問題Q&A

親愛的客戶您好,仲誠法律事務所在此為您做線上服務,請於下方表單填入您寶貴的問題或意見,仲誠法律事務所之專業律師,將在最快時間內為您解答。

如不想將姓名完整顯示於網站上,請填暱稱或是姓氏+性別 (如: 陳先生)

169 Q&A
Inline Feedbacks
View all comments

土地是在官司中繼承的,當時沒想太多,還會再開庭,但&親戚了解後感覺原物分割可能性很大,我該如何才能不走官司宣判後麻煩的事😭😭😭

律師感謝您!判決若為原物分割,我並不想參與,如何放棄

您好我是主張因為被告大多為親戚,但我土地持分太少,冗長的原物分割我不願參與,只希望判有人原物分割,我的持分可以其他人買走,請問訴訟其間土地可以拋棄嗎

您好:土地持分無所謂拋棄問題,您持分少怕花時間,其實訴訟程序可以不到庭,靜待法院決定即可,不管什麼方式分割,您的權益都不會受損。

被告人出庭可以沒準備訴狀,向法官表達自己的訴求。嗎

您好:當然也可以言詞為之。

您好,想請教分別共有9筆農漁牧山坡地兩造各主張變價分割、原物分割,我的持份不多公告現值約百萬,我是被告方,其他2/3原物分割被告有委請律師,我並不想原物分割,我可以不委任律師主張補償?若最後判定為原物分割我可以不走這個流程。而

您好:分割共有物之訴,原被告都可以提出自己的分割主張,最後由法院判定分割方式,您說的「不委任律師主張補償」個人不理解意思為何?訴訟案件是否委任律師本就聽其自由,當然可以自己進行訴訟!「主張補償」是指「變價分割」?

你好!我有一個繼承的不動產的問題,想請你們幫忙,因為有點複雜所以先問問看你們能不能承接這個案件。
我大姐夫前年醫院裡開刀中過世,85歲,父母已逝多年,妻下無子女,我大姐去年出車禍救回來,坐輪椅中。
大姐夫有兄弟姐妹數人,有些已過世,其餘都移民美國數十年。大姐夫過世時,在嘉義竹崎有塊地共900坪,與我共買,我持份2/3,他持份1/3。另他在嘉義市有一棟公寓。
現在就為辦理他的遺産繼承,造成困擾,美國那邊是否那些人可繼承,聽說有人要放棄,有人不想放棄,有些說太老了有帕森症,有些說移民已久身份証字號已忘多年。
我現在不知道是那些人有合法繼承,如何進行,是否可以全權委托你們處理。
請問:這案件一般要期程多久才能完成結案,委託你們費用多約需多少,被繼承人(大姐夫在嘉義往生)。

您好:另以電子郵件回覆您。

你好,想請教一下,昨天車禍開偵查庭,肇事方請檢察官直接送法院起訴,檢察官有提點我儘快去申請民事訴訟賠償,所以我想請問我需要怎麼跑接下來的程序?謝謝

您好:檢察官的意思應該是請您提起「刑事附帶民事賠償」,您可以向該案件管轄法院單一窗口詢問如何撰寫「刑事附帶民事起訴狀」,等檢察官將該案提起公訴後問明法院承辦股別及案號後,遞狀請求賠償。法院會在一審判決後將您的案件移送民事庭審理,這樣的好處是不用繳交請求金額百分之一的裁判費。

網路認識網友 對方聲稱幫忙代操不會虧損本金 但獲利要給予三成 幫忙代操個人海外期貨帳戶 結果導致本金六十萬 事後對方答應賠償30萬也沒有下文 我能提告 期貨交易法及民事賠償的部分嗎

您好:對方如果沒有相關證照而從事期貨代操業務,會有違反期貨交易法的刑責,單純朋友之間約定代操則不一定會構成。至於民事賠償部分端看您們雙方如何約定?答應賠償30萬元部分如果有證據當然可以提告。

我爺爺住在國立藝術大學的眷舍,如今校方要求收回。但是拒絕任何補償,可是房子是爺爺在65-68年自費改建的。那片土地上的眷舍幾乎都是一樣的情況。我們目前並沒有居住或設籍在那,可是校方以侵佔和不當得利起訴我們。我們去地政查過房子但地政表示該土地登記的房子只有104年校方新蓋的一棟。戶政表示我爺爺於49年就定居於該處未曾搬遷過。

您好:雖然您爺爺是自費改建,但終究還是違建,也是無權佔有他人之土地,地主確實有權要求拆屋還地或是請求不當得利。至於您說的補償只是道德上的要求,並無法律上之請求依據。

我跟前妻離婚時 離婚協議書有約定每月應給贍養費3萬。直到再婚或死亡。

11年前離婚,離婚時無子女。
11年來總共付了400萬元。
現在由於經濟負擔變重,因次希望能調整贍養費。
例如減少金額或設定給予年限。

與前妻協商不成功,現在由家事法庭調解中。

您好:家事法庭應該會就您的主張來判斷酌減或限制年限有無理由,而做出裁判。

1 2 3 ... 9